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银监会:“有房有贷”均算二套

中国证券报  2010-04-23 09:39

 针对备受关注的“二套房认定标准”,银监会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商业银行执行的以贷款次数为准的认定方式继续有效,同时加入以房屋持有量的认定标准。二者为相互补充的关系,而非相互排斥。“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并非‘只认房不认贷’,最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既认房又认贷’”。

4月22日,相关媒体报道,银监会对二套房认定将执行最严格的标准——“既认房又认贷”,即购房者贷款次数和房屋持有量将作为界定二套房的标准,同时有效、互为补充。

上述负责人重申,目前对于二套房认定的标准和细则,建设部和人民银行仍旧在制定中,但是总体思路是“以房为限,以家庭为单位。”他补充道,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提法并不和改善型住房的认定相冲突。未来出台的细则对于改善型住房仍旧给予保护和政策倾斜,如果家庭拥有的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再次购房将被认作是改善型住房需求,银行在发放按揭贷款的时候将视同首套房来对待。

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4月21日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出了“只认房不认贷”的说法,他表示,只要手头有一套房,不管是否为贷款所买,其再贷款买房时均被视为购买二套房。

 

更多新闻: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新政激起首府房市千层波

百万平米商品房上市 房地产开发共投资1.27亿

银监会:二套房认定将以住房套数为标准

预计均价3000元 怡景萃华林二期或4月20日开盘

标签:银监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