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呼市今年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

内蒙古晨报  2010-03-17 10:09

[摘要] 虎年伊始,楼市正热,2月份,全国楼市价格依然呈上涨趋势,而处于三线城市的呼包地区,房价也在小幅上涨,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对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调查报告显示,2月份,全国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0.7%,呼和浩特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

虎年伊始,楼市正热,2月份,楼市价格依然呈上涨趋势,而处于三线城市的呼包地区,房价也在小幅上涨,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对70个大中城市的调查报告显示,2月份,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0.7%,呼和浩特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在房地产宏观政策出台后,不断推高购房者的抢购冲动,新建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2月份正值春节,虽销售量没上月高,可销售价格还是持续上涨。

3月12日,首府春节房展会“低调”开展,参展企业只有十多家,规模较小,虎年楼市小试“牛刀”,引热首府楼市。

炒房成了最“笨”的投机办法

去年下半年,楼市快速升温,房价猛蹿。

2009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年初“试探性抄底”到年中“放量高涨”再到年底“恐慌性抢购”,楼市的回热,再次激发了投机性购房热情,投机性炒房团逐渐抬头。

“炒房保值,风险较小”成为当下投机性购房的主要动因。

据呼市某售楼部的王姓置业顾问透露,售楼部的置业顾问多数是炒房高手,一方面,得益于本行业,轻车熟路,手里有房源,哪个楼盘好卖,甚至哪个单元,哪个楼层的销售动向,销售业绩心中都一目了然。遇有合适的买家,转眼之间,万把块就赚到手了。

“加上售楼的提成,倒腾房子,我一年赚了一套楼房。”3月14日,呼市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张先生如是透露。买涨不买跌,这是一个简单的购买心理,只要房价在平稳甚至小幅上涨,就存在投机行为。

外地投资者因为股市投资失利、通胀预期转向房地产投资,加上子女来呼读书陪读买房不断增多,种种刚性需求促使房地产市场全面上扬,炒房成了投资理财最“笨”的办法。

经适房占商品住房的20%

2010呼和浩特春季房展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举行,据了解,此届房展会将住房民生与消费作为亮点,加大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房的参展比例,降低购房门槛,专区展示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等民生保障性住房,突出住房消费主题,为主流置业者和普通百姓提供更多住房选择。

来自呼市房产局的消息称,今年呼市计划建设廉租住房807套,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275万元。经济适用住房计划占商品房住宅建设面积的20%。

自治区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于光军说,从呼和浩特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即一是加大经济适用房的供给、改善经济适用房的管理;二是加大廉租房供给;三是将适当探索公租房的建设和供给,但这方面步伐应该是比较缓慢。这样的发展有可能会在统计上使住房价格保持平稳,也会使住房供给呈现出多元化的新格局,对于有住房需求者而言是件好事。由于2009年底住房价格高涨,国家严控二套房贷,抑制投机性购房。

房价下降空间较小

在呼市政府部门发布的《2010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与预测》中,2010年,呼市房地产市场将整体增长平稳,投资、施工面积、土地开发和购置面积、房屋价格指数增幅平稳上升,资金来源、竣工面积、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回落,但仍保持增长趋势。预计2010年新开工面积35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80万平方米左右。竣工面积32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住宅竣工面积260万平方米左右。

2010年,呼市的房价走势到底如何?于光军认为,今年楼市价格下降空间较小,位置、户型、环境等比较适宜的新入市住宅价格会有小幅上涨。预计2010年呼市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受房价快速上涨原因的影响,未来楼市仍然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房价继续快速上涨,不排除市场会再次出现调整的可能。

在日前召开的呼市城中村改造及新客站(东站)周边地块建设改造工作协调会上传出消息:今年呼市城中村改造力度不小,东河板块将成为呼市重点中心区域之一。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市市委书记韩志然指出,2005年以来,呼市加大了城中村改造力度,在城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然而,呼市的城中村仍然是阻碍呼和浩特现代化城市发展和实现创造一流首府城市要求的的障碍,城中村改造势在必行。韩志然强调,今年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推进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改造中要按照先易后难、先内后外、先安置后拆迁原则进行。同时要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整村开发,统一规划,统一审定,然后进行建设。今年的重点是巴彦路以东、回民区政府以东,二环路以内或二环路两侧的城中村改造。

与此同时,随着呼和浩特市环城河综合治理工程东河段的建成,以及新客站(东站)即将投入使用,东河段周边今后几年将成为呼和浩特城市发展建设的重点中心区域之一。按照首府关于打造新客站周边环境的要求,呼市拟对东河周边进行进一步改善与建设,即对“铁路以南、东河以东、机场高速以北、哈拉更沟以西”范围内区域进行开发建设,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将其建设成为呼和浩特市品位的城区之一。同时,呼市拟在“铁路以北、东河以东、哈拉更沟以西、海拉尔大街两侧”的区域内实施南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用以改善呼市城区东部新区的整体环境,完善该区域综合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东部新区整体形象。本报记者 段国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