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僵局能撑多久

房地产门户网房天下  2006-10-12 18:00

[摘要] 个鲜活的事实正在市场规律这个无形之手的作用下开口说话:随着宏观调空的逐渐深入,几个一线大城市的楼市成交数据欲振乏力,即便是在黄金周的带动下,仍然难以重现过去几年"金九银十"的楼市神

个鲜活的事实正在市场规律这个无形之手的作用下开口说话:随着宏观调空的逐渐深入,几个一线大城市的楼市成交数据欲振乏力,即便是在黄金周的带动下,仍然难以重现过去几年"金九银十"的楼市神话。

一手房市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十一黄金周房展会无一不是观望者多,下单者少;二手房市场,受新房市场大量促销影响,原本就很少的意向购房者又被分流大半,中介门店显得更加冷清。

与此同时,此次黄金周中,很多开发商纷纷打出低价让利的旗号,甚至一些二手房房东也暗示价格有谈判空间。但是,多数意向购房者仍然选择继续观望。

众多微妙的市场细节总能暗示玄机。坚挺不下的“价升量跌”局面似乎正酝酿松动。但是,分析人士也提醒,局部的松动仍然无法说明“大象”已经转身。我们的楼市距离所谓价格合理、供销两旺的理想局面仍然很远。而时常更想知道的是,这种僵持是否会促使已经开展了4个多月的防地产调控进一步加强?

在过去出台的众多调控政策中,业内人士认为,直接导致楼市交易下滑的因素主要包括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征收、外资购房限制以及限期开工、限期销售等方面监管力度的加强。另外,多项政策内容没有落实到位也助推了楼市进一步走向僵持;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征收细则各地甚至各区不一,售房人避税空间仍然较大等等。“短期的僵持是必然的,不过,随着一些新政策的进一步深入,这种僵持局面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分析人士指出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